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涉索贿千万台币遭检方约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2:31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罗宗胜涉嫌跟拍营造厂商滥倒废土,再借机长期索贿达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台“调查局北机组”昨天展开搜索,并将他约谈到案,晚上依贪污罪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后,检察官声请羁押禁见,但法官裁定八十万元交保。

  报道说,罗宗胜辩称,民进党内市议员初选在即,他是被政敌结合业者向媒体爆料,已采取法律行动自保。但检调约谈曾经被勒索的业者,证词对罗十分不利,还指控罗利用
议员身份在中山区酒店围势,行事风格很嚣张。

  据称,罗宗胜参选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初选,获中山区及大同区初选第一名。同党议员徐佳青说,民进党中央的态度很清楚,罗一旦遭羁押,就会撤销罗的提名。

  据台媒了解,台“调查局”去年起就已开始侦办废土倾倒弊案,也因侦办此案牵扯出“案外案”,查出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许富男和台北市政府养工处人员勾结的“沥青案”,导致许富男和多位养工处人员遭法办。

  上个月底,台湾“圣陆营造”负责人洪正雄公开爆料指罗宗胜假借揭发废土倾倒弊端,向营造业者施压索取“封口费”。罗宗胜也曾遭检举收受红包等非法行为,不过都遭罗否认并到地检署控告洪正雄涉嫌诽谤。

  据台检方调查,罗宗胜被控在2002、2003年间,利用助理韩明胜联络部分媒体的摄影记者,以拍摄爆料影带为由,拍摄营造业者与土方业者滥倒工地开挖废土的实况;这些业者滥倒弃土的地点在台北县郊区,或台北市内湖、南港一带的山区。

  由于倾倒弃土须出示弃土证明,并申请许可证,被害业者被掌握犯罪证据后不敢吭声,被罗宗胜勒索五十万元到三百万元不等的“封口费”。

  罗宗胜除涉嫌直接索取现金之外,还被指逼迫有些业者购买一千元、两千元不等募款餐券,连同现金交付的贿赂,罗宗胜至少强索得一千万元。台检方认为,有些厂商不愿出面指证,估计罗获不法利益超过这个数字。(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