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民航业者昆明商讨客运包机常态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6日电(记者李自良 周雷)海峡两岸民航联谊交流座谈会23日至26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2家航空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海峡两岸民航业界代表在会上就早日实现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便捷化相关技术业务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提出相关建议。

  与会者表示,尽早实现两岸空中直接通航是大势所趋和民心所向,两岸民航业者在抓紧落实两岸节日包机、专案包机的框架性安排的同时,应继续推进两岸客运包机的周末化和常态化。

  参加会议的国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表示,最近两岸民航业者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在2006年春节包机的基础上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案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共识,做出了框架性安排,但是这距离两岸民众的要求还很远。希望台湾当局能为台湾航空业民间组织与大陆同行继续协商提供方便,以使两岸航空业民间组织能够尽快按照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澳门协商的方式,就两岸客运包机的周末化、常态化等问题进行协商。

  台北市

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等两岸航空业界代表在会上呼吁,三次两岸春节包机的成功实施,充分说明两岸空中直航已经不存在任何技术问题,两岸航空界人士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岸直航早日实现,满足两岸民众和工商界的迫切需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