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政绩有限弊案多 李远哲吁扁止谤莫如自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台“立法院”即将投票表决首宗罢免案前夕,“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25日公开发表他对岛内当前政局的声明。李远哲呼吁陈水扁“止谤莫如自修”,也首度以重话批评民进党,对民进党执政以来“政绩有限,弊案不少”、“未能坚持理想,谦卑执政”,深感痛心。

  据《中国时报》报道, 李远哲在亲自署名的书面声明中对岛内当前政局提出看法。
他表示,自己过去对台湾民主政治和政党轮替所公开表达的各种主张,今日检视,依然坚持。对于罢免案,李远哲指出,“被罢免的人”应当再三推敲“止谤莫如自修”的精义。

  对于民进党执政以来的表现,李远哲也以空前未有的重话,希望民进党深自检讨。他说“民主进步党执政以来,政绩有限,弊案不少。对于该党未能坚持理想,未能谦卑执政,本人深感痛心。殷盼该党深自检讨,以后功补前过,俾不负人民寄托。”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国民党同意李远哲的说法,很高兴曾支持陈水扁的李远哲,能秉持学术良心出来说真话。她并强调,台湾(地区)不是属于某一个政党,台湾是大家的,期待有更多像李远哲这样中性的人士站出来,说出真心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