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测试部署在日本的预警雷达以监测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5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国官员25日表示,美国最早将于今天开始测试其最新在日本北部部署的先进雷达,以监测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动向。

  这个弹道导弹早期预警系统-机动X-波段雷达系统部署在日本北部青森县津轻市的航空自卫队车力(Shariki)基地,原计划今夏开始使用,但计划因此次朝鲜导弹风波而改变。据称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如果朝鲜真的试射导弹将予以拦截。

  美国官员对X-波段雷达的追踪能力相当自信,并暗示该系统将使美方有能力获得数据验证朝鲜是否要将一颗人造卫星送入轨道。

  该X-波段雷达是日美导弹防御合作的一部分,探测范围极广,可以对从大陆深处发射的弹道导弹做出反应,而且能够分辨出导弹的型号。

  与此同时,为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工作,日本计划发射的侦察卫星2号机两颗卫星中的一颗,于25日清晨运抵位于鹿儿岛县南种子町的种子岛宇宙中心。日本政府计划在9月上旬使用H2-A运载

火箭进行发射。

  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25日还威胁称,如果朝鲜真的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东京将会考虑所有的选项,包括严厉的经济制裁措施,如停止向朝鲜运送石油和食品。黄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