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裁军”草案出炉 今年9月开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9 北京晨报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说,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上将已草拟出一份裁军方案。按照此方案,在明年年底之前,驻伊美军兵力将大幅度削减,今年9月将开始撤军。

  裁军大半

  按照这份裁军方案,到2007年底,驻伊美军规模将缩减至目前的一小半。

  凯西本周向美国国防部高层作秘密汇报时提交了这份方案。《纽约时报》援引与会官员的话说,“第一波”裁军行动将于今年9月开始,到明年年底时,美军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14个战斗旅将缩减至5至6个。

  今年9月,两个战斗旅的驻伊美军将按期轮换回国,但美军不会再派兵接替他们。也就是说,这部分美军将撤出伊拉克。这样的旅每个通常有大约3500名官兵。

  《纽约时报》还报道说,到今年年底,驻伊美军基地数量将从目前的69个减少至57个。到2007年6月,这一数字将减少至30个,到2007年底,将减少至11个。

  协商伊方

  报道说,尽管这份方案撤军幅度之大超过了许多分析人士的预期,但目前只是一个“概念性方案”,必须要在美军与伊拉克新政府共同努力下才能将其变成可行性方案。

  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2日表示,凯西要在与伊新政府协商之后才能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具体的撤军建议。

  “凯西将军将与马利基政府协商,把一个有关伊拉克未来两年安全的概念性方案变为一个可行性方案,”《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说。

  不会全撤

  与此同时,这一裁军计划也表明,美军要在伊拉克长期保持军事存在,即在2007年结束后仍将控制巴格达及以西地区。凯西在这次汇报中提出,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面临四大威胁:“基地”组织、犯罪团伙、境外势力支持的什叶派武装组织、教派冲突。(刘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