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人武系统职工“高龄”现象要注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5 解放军报
马东 李华

  前不久,某军分区对所属的十个县市区人武部职工队伍情况进行了摸底考查,结果发现,年龄偏大的现象较为普遍。统计显示,职工队伍中,年龄在45岁以上的,占总数的近40%,其中年龄在40岁以上的,占总数的近2%。这种“高龄”现象的存在,对人武部的建设和工作,特别是战时快速动员、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开展,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而要解决这种“高龄”现象,就目前而言,笔者认为应抓好以下三点:

  严把入口。军分区应指导人武部积极配合当地人事、劳动、财政等部门,做好职工的政审、考查、推选、登记、体检工作,对年龄偏大,不适应人武工作的职工,坚决不能吸收进来,切实从“德、才、健”三个方面把好关。

  建章立制。为保证人武部职工队伍的健康发展,人武部应积极协调或商请地方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职工队伍的管理和使用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的轨道,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疏通出口。军队职工同地方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一样,要认真履行各种手续,完善各种制度,按规定参加社会统筹,对年龄偏大或到了一定工作年限的“老龄”职工,应同地方劳保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再就业、再安置及其离退休移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