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加强人武干部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5 解放军报
曹振龙

  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对人武干部的管理,克服“地方化”倾向,提高人武干部的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已成为人武部管理工作的重点。抓好这项工作,笔者以为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十分必要:

  关注思想变化,在增强管理工作的预见性上下功夫。要时刻关注形势发展。针对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社会上发生的重大事件,特别是事关人武干部切身利益的改革政策出台
给干部本身带来的影响,及时搞好时事政策教育,用上级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规范行动,时刻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

  区分不同对象,在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上下功夫。要认清领导干部与一般干部、主官与副职在活动空间和行为方式等方面的差异;认清青年干部、中年干部在人际交往、兴趣爱好、自控能力等方面的差异;认清建制单位与小散远单位、机关与基层在领导层次、管理方法、工作标准等方面的差异;认清驻城市与偏远地区的干部在生活环境、思想观念等方面的差异。针对这些差异,加强研究探索,区分不同层次,搞好因人、因事、因地的管理教育。

  满足现实需求,在增强管理工作的科学性上下功夫。加强对人武干部的管理要坚持疏堵并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创造条件,抓好生活、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人武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使广大人武干部能够安心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