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希特勒情妇爱娃的失落人生:为抗拒漠视两次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22:0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上沅

  她不反犹太人;并不知道希特勒对犹太人做的一切;只是个可爱的天主教女孩,从未加入纳粹组织;生命的意义只在于希特勒;在死亡的时候才得到他,但这已经足够了。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爱娃·布劳恩。

  遭遇希特勒

  1929年,爱娃·布劳恩还是个17岁不谙世事的女孩。她来自一个有点名望的巴伐利亚天主教家庭,天真但野心勃勃。

  她甚至在那个年龄就已经意识到了她对男人的致命诱惑力。她在慕尼黑的一家照相馆工作,那是她的第一份工作。10月的一天,阿道夫·希特勒走进了她的生活。

  后来,她告诉姐姐当时发生的一切:“我正顺着梯子往上爬,去拿放在架子上方的资料。就在这时,老板走了进来,身边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他留着可笑的小胡子,穿一件浅色英式大衣,手里还拿着一顶大毡帽。他们两人坐在房间的另一边,对着我。我尽量斜视他们,但发现那个人正在盯着我的腿。”

  他们的将来,在那一刻似乎就注定了。

  那个毕业于教会学校的女孩非常享受被人注视的感觉。她只是有点不安,因为她悄悄用手将裙子拉得更高,但还是“不知道够不够短”。

  这个陌生男人很显然也引起了梯子上漂亮女孩的注意。老板海因利希·霍夫曼将希特勒介绍给爱娃,霍夫曼不仅是希特勒的御用摄影师,更是他的好朋友,因此他们十分熟悉。据爱娃说,希特勒当时有种预感:爱娃下定了决心,以后要嫁给他。而他则决定保持单身及无儿无女的状态。

  与希特勒的女人们竞争

  爱娃并不是希特勒的第一个女人。传说他的第一个女人是他的外甥女吉莉·拉包尔———希特勒同母异父的姐妹安吉拉·拉包尔的女儿。吉莉肤色偏黑,长得迷人,生性活泼,有一大堆追求者。1929年,希特勒将她召到身边,一起住在

慕尼黑普令茨雷根坦广场的公寓。然而,这不单是一段乱伦的关系,更是残忍的、令人厌恶的《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当吉莉希望摆脱希特勒、接受别人的爱情时,妒火中烧的希特勒对她百般摧残。

  1931年,吉莉意识到希特勒不会与她结婚,并且根本不会允许她与别人结婚,便用希特勒的枪杀死了自己。曾有人怀疑她自杀的真实性,最终则什么也没能证明。但她的死确实给希特勒带来了很大打击,希特勒就此陷入低沉,还把他在普令茨雷根坦广场的公寓改成了祭祀吉莉的神殿。

  这时的爱娃看到了她的机会。她尽心安抚受伤的希特勒,他们很快成了恋人。从那以后,爱娃迎接着一次次竞争:威妮弗蕾德·瓦格纳是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的儿媳,她的丈夫是齐格弗里德·瓦格纳。威妮弗蕾德和希特勒关系密切,一度如胶似漆,希特勒甚至想过娶她为妻,建立一个希特勒-瓦格纳王朝;电影制片人兼演员莱妮·瑞芬斯塔尔也迷恋希特勒;英国贵族姐妹尤尼提·米特福德和戴安娜·米特福德也是希特勒大胆的爱慕者;汉娜·瑞奇是纳粹德国数一数二的试飞员,德国空军的王牌试飞员,瑞奇上尉对纳粹政权和希特勒同等热爱,柏林沦陷时,瑞奇英勇的飞行事迹为希特勒在地堡的最后日子添上了几笔传奇色彩;还有宣传部长戈培尔的妻子玛格达·戈培尔,她多年来一直仰慕希特勒,当希特勒需要娱乐的时候,这个善于调情的女人便占据着女主人的位置。

  至于爱娃,她永远被藏在幕后,甚至从未见过来访的名人们。希特勒从不允许她出现在任何外交或新闻场合,更不会让她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或许是他为爱娃的巴伐利亚口音感到尴尬。即使是在希特勒位于奥贝萨尔兹堡的

别墅贝尔格夫,也只有希特勒的几名心腹才能见到希特勒和爱娃在一起。在那里,爱娃得到纳粹高层的顺从,然而在她背后,他们则叫她“蠢牛”。

  海因利希·霍夫曼曾经说过,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希特勒曾经对爱娃·布劳恩动过真情。“对于他来说,爱娃不过是个可爱的小玩艺,她缺乏逻辑性,头脑愚笨,只是长得漂亮而已。但是,或许正因为如此,希特勒才能在她身上找到了一直以来都在追寻的宁静和放松。”

  与自杀相伴

  除了永无止境的谣言,其实并没有什么真凭实据证明希特勒在性方面的反常,尽管他的确是个害羞的男人。但是,必须强调的是,希特勒生命中比较重要的几个女人都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希特勒早期失败恋情的对象咪咪·瑞特开始,接下来是吉莉和尤尼提·米特福德(她在柏林宣战那天自杀),最后便是爱娃。不过,在爱娃与希特勒双双自杀之前,她的心中是带着一丝满足的,因为她的劲敌玛格达·戈培尔被希特勒踢了出去。

  而比较鲜为人知的是,很早以前,爱娃曾经两度自杀未遂:一次是1932年11月,她对着自己的喉咙开枪,但错过了颈静脉;另一次是1935年,她服用了安眠药。她两次自杀的理由都是为了抗拒希特勒对她的漠视。她每三至四个星期才能见希特勒一次,而希特勒从来不会写信或打电话给她。就在第二次企图自杀之前,她写道:“只要我从没遇到他!”

  但是,不管她之前有多么不开心,但她的生命是在快乐中结束的。她与希特勒最终举行了婚礼,她甚至认为她人生的意义就在最后被称为“希特勒夫人”的36个小时———尽管她的丈夫希特勒仍称她为“布劳恩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