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韩朝建立互信维护半岛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25日说,韩国将发展南北关系置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最优先地位。韩国和朝鲜应建立互信,维护半岛和平。

  卢武铉在首尔举行的朝鲜战争爆发56周年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说,韩朝建立互信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可靠基础,无论出现怎样困难的局面,韩国都将与朝鲜进行对话,扩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卢武铉指出,尽管朝鲜半岛仍处在分裂状态,且存在核问题等不稳定因素,但不会再发生像朝鲜战争那样的战争。与以往相比,韩朝关系发生很多变化,对话渠道保持畅通,经济合作仍在继续,双方正在努力营造和平与合作的氛围。

  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