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向反对派伸出橄榄枝 呼吁补偿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8:15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总理向反对派伸出橄榄枝呼吁补偿囚犯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6月25日向议会提交旨在调解国内矛盾的28点计划,呼吁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全国各地治安权制定时间表。

  据美联社报道,马利基在28点计划中指出,必须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治安权制定时间表。不过计划并没有就美英撤军时间进行具体说明。

  28点计划呼吁对那些并没有参加恐怖活动的暴乱分子和反对派人员进行大赦。大赦计划存在一些模糊点。最初该计划仅表示曾经杀害伊拉克人的暴乱分子不在大赦之列,但是马利基25日表示,曾经参与恐怖活动的人也不可以获得大赦。据认为,马利基所说的非大赦范围包括那些曾经袭击美军人员的人。

  与此同时,28点计划寻求补偿已经获释囚犯和被

伊拉克军队和美军杀害的人。已获释囚犯的服刑日期将被折算成义务服兵役的日期。最近数月来,已有数百名伊拉克囚犯在大赦计划中获释,此举被外界视作是什叶派为首的伊拉克政府安抚逊尼派的行为。

  28点计划要求为军事进攻行动制定规则,要求军方领导人在决定是否进攻时考虑反对意见。伊拉克政府之所以这么做,人们认为是为了缓和逊尼派对于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滥杀平民指控的愤怒。

  这个计划还呼吁重新考虑伊拉克政府对复兴社会党支持者的政策。伊拉克政府应该与所有愿意参与政治进程的组织对话,除了“基地”组织和萨达姆政权的强硬支持者以外。

  马利基在今年5月20日宣誓就职后不久承诺,伊拉克将在未来18个月内从美军和其他军队手里接管全部18个省的治安权。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