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成功将一颗军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于莫斯科时间25日8时(北京时间25日12时)将一颗编号为“宇宙-2421”的军用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为俄日渐薄弱的太空军事体系输送了新血液。这是俄今年第二次发射军用卫星。

  俄航天部队新闻和公共关系局局长库兹涅佐夫说,这颗军用卫星由“旋风—2”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约1小时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据此前的公开报道,目前俄60颗军用卫星中,半数以上为超期服役,而90多颗民用卫星中也有大半“年事已高”,这一现状已引起俄军方重视。俄国防部官员近日表示,从2006年起,俄将为其太空卫星体系增添一批新的“生力军”。

  本次发射使用的“旋风—2”

火箭为两级固体燃料轻型火箭,由俄罗斯与
乌克兰
联合制造。5月初,俄成功进行了今年的首次军用卫星发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