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在校选拔国防生面试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6:35 中国国防报

  200大学生竞争20个国防生名额———华东交通大学在校选拔国防生面试见闻

  刘国党 罗词礼

  连日来,江西南昌持续走高的气温并未挡住华东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参加国防生选拔面试的脚步。6月8日上午,笔者来到南京军区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面试点,只见能容纳60人
的候试室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就连办公楼走道上也站满了等待面试的大学生。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在校大学生了解军营、选择军营,今年国防生选拔工作开始后,选培办加强了宣传发动工作:在校园的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校园网站展开宣传、组织了两场大规模的现场咨询活动,使每一位在校大学生都了解选拔国防生的条件、政策、毕业分配去向、工资待遇等。广泛的宣传收到了明显的成效,许多在校大学生和家长表现出对国防生政策的浓厚兴趣。一位学生家长专程从数百里外的家中赶到学校,他说,从儿子的来信中了解到国防生政策,觉得国防生不仅能在地方高校系统地学习科学文化和相关专业知识,还能同时接受军队的严格教育管理,对孩子成长大有好处。他特意从老家赶来,为孩子报名应试加油鼓劲。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大一学生小喻,上学期考试专业排名第一。他告诉笔者,为做好面试准备,昨天他认真做了三件事:首先,把平时舍不得剪短的头发推平了;其次,又上了一回校园军事网站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此外,还提前2个小时睡觉,以确保面试时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许多大学生认为投身军营大有前途,这是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应试的一个重要动因。机电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一年级学生小冯说,去年高考他就填报了军校志愿,但由于种种原因没录上,这次在大学选拔国防生,他不想再错过这一机会。

  据了解,今年南京军区在华东交大计划选拔20名大学一年级的国防生,但截至发稿,报名参加面试的学生已超过20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