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河南商水县军转干部苏万武用影像普及国防知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6:32 中国国防报

  ●放映国防教育片126场 ●观众累计超过4万人

  本报讯 朱建中、特约通讯员王巍亚报道:河南省商水县军转干部苏万武,从镇武装部副部长的岗位上退休后,收集国防教育资料和图片,刻制1000多张影碟,用自购的影像设备,在城乡义务巡回放映,受到群众的赞扬。

  长期在基层工作,苏万武萌生了用影像开展国防教育的念头。1999年2月,苏万武开始收集有关资料,先后来到解放军音像出版社、徐州工程兵学院等单位,收集革命历史、英烈的相关资料,并从自己的伤残军人抚恤金中拿出2万元,把收集到的资料和图片刻制成1000多张影碟。

  苏万武第一次在县城街道上放映国防教育影像片就引起不小反响。一位中学生在留言册上写道:通过观看影像片,我被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震撼,也激发了热爱党、热爱军队、热爱祖国的激情。

  群众的喜爱给了苏万武信心。随后,他说服老伴,把准备买房的2万多元钱拿出来,购买了数码影像放映机、电影储存器、音箱、银幕等放映设备。从2005年开始,他用数码影像放映机义务为群众放映国防教育片126场,观众累计超过4万人。如今,苏万武又有新的目标,他要把自己的国防教育影视片在全省甚至外省放映,他继续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