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疑为美军间谍 4名阿富汗人遭塔利班武装斩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驻阿富汗美军对塔利班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势之即,阿富汗塔利班武装6月23日宣布斩首了4名被认为为美军充当间谍的阿富汗人。

  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发言人哈伊勒证实,他们在22日和23日发现了4具被斩首的男尸。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随后打电话给美联社说,是塔利班将这4人斩首,原因是因为这些人为阿富汗政府和美国领导的外国军队充当间谍。但查布尔省发言
人哈伊勒表示,这些人不是间谍,而是平民,与阿富汗政府和外国军队毫无联系。

  与

伊拉克相比,斩首人质在阿富汗还较罕见。不过自今年4月份起,已经发生了至少两起斩首事件。今年4月,一名印度工程师在查布尔省沙赫卓伊地区被塔利班武装绑架后斩首。今年5月,3名警察也遭到斩首。

  近年来,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卷土重来,屡屡发动袭击。目前,1万多名美军、英军和加拿大军队正在阿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塔利班武装,已经有120多名武装嫌疑分子被打死,4名美军阵亡。(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