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中常委七月改选 绿营各派系重兵角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28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在7月举行全代会将改选中常委,现任常委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确定将寻求连任,“正义联线”的台南市长许添财、嘉义县长陈明文等也将投入角逐,“绿色友谊联线”、“新潮流”和“福利国”也分别布下重兵,抢攻10席票选中常委,竞争空前激烈。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执委、中评委选举今天(6月24日)截止登记,中执委部分,呈现36人抢30席的局面,中评委则是19抢11,陈水扁嫡系人马、中评会主委高志鹏,已表
态将争取连任。

  报道称,民进党将于7月中旬的全代会选出30席中执委,再由中执委选出中常委。中常会共15席中常委,其中5席是当然中常委,不必选举,10席票选中常委,在陈水扁宣示权力下放后,重要性更为突出,成各派系必争之地。

  在6月23日登记参选中执委的参选人中,谢长廷和现任常委蔡同荣、周清玉、陈胜宏将竞选连任中常委,“新潮流”低调部署,其中高雄县长杨秋兴、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被认为有可能代表出马角逐中常委,“正义联线”规划的常委人选则包括台糖董事长余政宪,以及许添财、陈明文。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人马中,拥有20多席的“政务官当然党代表”席次,共推出“立委”吴秉睿、“政务委员”林锡耀、前板桥市长张宏陆等角逐中执委,有实力争取一席以上的中常委,现任常委蔡宪浩则转战中评委。

  谢长廷派系也推出前“行政院办公室主任”林耀文、“立委”管碧玲、李俊毅参选中执委,除十拿九稳可拿下一席中常委外,应还有余力和其他派系合作再争取一席,可能的人选包括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等。

  实力颇为雄厚的“绿色友谊联线”,除陈胜宏外,也传出将力拱前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角逐中常委。(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