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又欲邀在野茶叙 马英九宋楚瑜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26 中国台湾网

  就在“罢免陈水扁案”表决前夕的敏感时刻,陈水扁副手吕秀莲从前天(6月23日)到昨天,频频发言,她不只提到要民进党不要迷失在权力傲慢中,要陈水扁“干干净净地下台”,昨天还欲再度邀请蓝营领袖“大和解”,来一场“蓝天绿地茶话会”。对此,国、亲两党主席马英九和宋楚瑜都反应冷淡。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昨天到台湾野柳视察,台湾媒体引述她的话表示,6月27日
“立法院”罢免案表决后,她会立即邀请民间重要的各界领袖一起来推动“蓝天绿地茶话会”,邀请蓝绿各界的领袖一起坐下来,听听“政府”要如何改善。

  对此,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回应时还不忙幽一默说,“对不起,我差点讲成‘吕总统’,这样会不会引起误会?”至于会否参加茶会,正在参加“呛扁”集会的马英九则说,“我还没接到任何这方面的讯息。”

  正在台“立法院”静坐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说得更直接。他说,“就到这边来嘛,这边白开水一杯,大家都可以来谈嘛,对不对?吕‘副总统’来这边,我们欢迎她来。”

  宋楚瑜强调,他希望能当面问问吕秀莲,面对如此贪腐无能的陈水扁,她到底基本立场是什么?相信吕秀莲如果愿意公开表示立场,将会对当今台湾政局产生重大影响。

  有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先前吕秀莲提出的“蓝海咖啡”构想,因为蓝绿阵营领袖都不愿意出席而没有成功,这次她算准时机,要再发起“蓝天绿地茶会”,不只对蓝营喊话,对民进党,吕秀莲也是意在言外。(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