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官员称塔利班可能破译驻阿联军通讯密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24日称,为彻底剿灭塔利班残余武装分子,驻阿富汗联军目前正在4个省份进行“山地挺进”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由于塔利班很可能已经破译了驻阿联军的通讯密码,所以整个军事行动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

  英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4日对记者称,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驻阿富汗
联军以及阿富汗政府军共出动1.1万名士兵,在阿富汗南部4个省份发动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军事行动。6月下旬,“山地挺进”进入到第二阶段,重点围剿区域为阿富汗坎大哈省以及乌鲁兹干省等地。驻阿联军此前就已经接到警告,称塔利班武装分子很可能已经破译了他们的通讯密码,并将有针对性的展开袭扰。从实际围剿效果来看,驻阿联军在上述4个省份取得的战果的确相当有限,这与通讯密码被破译可能存在很大的关系。

  英国国防部的这名官员对记者表示,“此次参与军事行动的总兵力达到了1.1万人,其中包括2300名美军士兵,2000名英军士兵,2000名加拿大士兵和6000名阿富汗国民军。作战区域为南部的乌鲁兹干省、赫尔曼德省、坎大哈省和扎布尔省。美军加强了空军对地面部队的作战配合和行动支援,派数十架次美军B-1型和B-52型战略轰炸机,对据情报侦察发现的塔利班盘踞地进行地毯式战术轰炸,轰炸规模、频率和密度要超过以往。近三个月来,美军对阿东部、南部的战略和战术轰炸已达340次,大大超过同期在

伊拉克的160次。为集中摧毁塔利班后勤补给线和指挥系统,美军每架轰炸机携带的重磅炸弹大幅增加,从500磅炸弹到2000磅不等”。

  英国国防部的官员称,尽管驻阿富汗联军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与规划,而且在兵力及武器装备上占据着极大的优势,但从作战所取得的效果来看,塔利班武装损失并不惨重。由于是多个国家的军队共同在阿富汗山区作战,再加山区作战的特点决定了军方不可能携带高端的加密通讯机,这就为塔利班武装分子破译联军密码提供了便利。在多次军事行动中,密码泄露的情报使利驻阿联军的军事行动经常无功而返。

  在阿富汗65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到处都是陡峭的悬崖、干涸的河谷以及贫瘠的荒漠,而且三分之一的地盘仍然处在塔利班的控制下。这里的作战条件不比美军在伊拉克沙漠地区的好多少。美军在南部作战行动的消息经常被走漏风声,行动的扑空率非常高,再加上“基地”组织和军火毒品走私集团对塔利班的接应,美军和北约军队要取得实质性进展仍十分困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