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决定罢免案表决后不再举行大型街头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国民党将在星期二(27日)“罢免案”表决后调整战略。党主席马英九23日晚间召集党内高层会议,亲自拍板定调国民党在“罢免案”表决后将“与民休养、与民生息”,回到温和、理性在野党的轨道;未来将不再举行大型街头运动,至于“倒阁案”则“有准备,但倾向不提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悄然将基调转回温和、中道路线,所以26、27日
两天“立法院”决战“罢免案”,国民党将不会升高对立。

  24日晚

国民党中央更决定,原本预定的相关活动,包括在“立院”议场前广场举行放天灯等,都确定取消;周二表决当天,国民党虽动员群众,但也将高度自制,采温和喊话的方式,不会和绿营产生冲突。

  党内高层指出,近日朝野对峙、蓝绿对决气氛太严重,许多企业界人士、中产阶级向马英九反应,不希望再看到蓝绿对立,让台湾社会空转;更不希望因为蓝绿混战,让陈水扁与家庭弊案“蒙混过关”,这几天相关建议不断涌入,促使马审慎思考。

  党内高层坦言,这波“罢免案”结束后,原本党中央的确在思考、规划如何延续这股罢扁气势。许多“立委”、支持者也建议马英九能够采取大动作,譬如带领人民走上街头,升高声讨陈水扁气氛。但在考虑民众观感、企业界意见之后,马英九还是踩了刹车。

  23日夜间的高层会议里,马英九明确指示,“罢免案”结束后,先“与民休养、与民生息”,不宜再采取大型集会活动。但国民党这样做,不代表就不要陈水扁下台,国民党与马英九仍会持续恳切呼吁,希望陈水扁能以苍生为念,自动请辞下台,避免耗损过多社会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