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英军家属收到伊拉克武装死亡恐吓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每日电讯报记者接触到的有关军事机密文件显示,驻伊英军官兵在国内的妻子或亲人收到过伊拉克武装分子打来的恐吓电话,其中包括死亡威胁。

  在过去几周武装分子打出恐吓电话的频率大大提高,因为他们已经成功地在英军士兵使用手机和家里通话时截获了大量的家庭电话号码。英军皇家宪兵队已经对此展看调查,
同时该机构对驻伊英军发出警告:在用手机和家里通话时要格外小心。

  该份军事文件警告即将奔赴

伊拉克战场的英军士兵,伊拉克南部的武装分子通过电子截听设备侵入手机通信系统获取了大量的家庭电话号码。

  武装分子发出的恐吓声称某人的丈夫或者某人的儿子已经死亡或将被打死,还包括言语攻击。许多收到恐吓电话的人说,打电话的人英语很蹩脚,操中东英语口音。

  军事文件声明“在过去数周发生了很多起驻伊英军的亲人或朋友收到恐吓电话的情况。调查表明打恐吓电话的人在英军士兵和家里通电话时窃取了家庭电话号码。这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十分简单。国防部决心查明恐吓电话的严重程度。各级官兵应该清楚如果使用手机和家里通话,家人就有收到恐吓电话的可能。”

  自从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相当数量的英军士兵收到了伊拉克叛军的死亡恐吓。马克-拜尔斯下士在2004年因立下战功获得军事十字奖章,他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马克-拜尔斯也收到了武装分子的死亡恐吓电话。打恐吓电话的阿布-贝克尔-曼沙最终被判入狱八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