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报披露美特种部队与扎卡维在摩苏尔枪战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追杀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行动非常秘密,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的遗孀是从《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获知她的丈夫是在与扎卡维在摩苏尔的交火中阵亡的。

  39岁的狙击手尤斯特军士长去年十一月率领“A组”特种部队对扎卡维在摩苏尔的秘密据点发动了突袭,他在那次行动中阵亡。《星期日泰晤士报》 两周前在一篇有关扎卡维
死于空袭的文章中谈到了这一事件,报道当时称,尤斯特击毙了扎卡维的三名高级助手,扎卡维然后引爆了房屋,并从一地道逃跑。

  这一报道对于尤斯特的遗孀尤安还是新闻。她说:“我看到了他的名字,我说‘这是我的丈夫。’”美国军方当时只告诉她,一所建筑物发生了爆炸,她的丈夫当时正在建筑物内。她随后获知她丈夫击毙了数名武装分子,但官员们没有提到扎卡维的名字。这一情报当时还是绝密。尤安说:“我可以接受他是在从事他所热爱的工作时死去的事实,但是我想让我的孩子知道有关他死亡的真相。”

  尤斯特是美第3特种部队大队(空降)第三营的成员,当

伊拉克战争爆发时,他已经在特种部队服役十多年了。他是一名射击精确度非常高的狙击手,并志愿服现役。一名消息来源回忆说:“他是一名特种部队的传奇人物,有许多有关他作为狙击手的故事。他是一名王牌狙击手。”另一名特种部队士兵说:“他是一位天生的领导者。我记得他曾告诉我,他随手携带着他祖父的战斧。”

  对扎卡维的抓捕行动于去年秋天开始升级,联军收到了大量有关他隐藏地点的情报。去年11月19日,尤斯特的“A组”在伊军的支援下包围了摩苏尔的一间房子。他们认为扎卡维就隐藏在这一房间内。随后的枪战使一名美军士兵和数名伊拉克士兵丧生,另有十一名美军士兵受伤。尤斯特在战斗中突入房内。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后来称,尤斯特当时正在对摩苏尔的一间建筑物进行搜索武装分子的任务,建筑物发生了爆炸,尤斯特在爆炸中丧生。”

  但是一位了解那次行动的人士证实,这是抓捕扎卡维行动的一个关键时刻。这位人士说:“他们得到了扎卡维和他的三名高级助手将在那里开会的准确情报。他们包围了建筑物,随后就发生了枪战。尤斯特突入了房间,他击毙了扎卡维的三名高级助手。人们后来在房间里发现了地道和扎卡维的鲜血。他显然是在从地道逃跑时引爆了建筑物。”

  尤安说:“我当时问所有的人他的死是否与扎卡维有关,我被告知‘扎卡维当时不在那里。’”特种部队司令部发言人格里高里称,他没有有关扎卡维是否在那里的消息。他说:“我们不会向士兵的妻子们隐瞒消息,但是我们通常不会向她们告知有关作战行动的消息。”

  尤安希望军方能考虑授予尤斯特优异服务勋章。尤斯特已获得了银星、铜星和紫心勋章。她说:“我希望我的丈夫得到全面的表彰。知道他参与了追杀扎卡维的行动受我更加感到骄傲。”(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