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访问德国 预计将与德外长讨论六国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伊朗外长穆塔基周六(24日)访问德国,将就核僵局问题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预计双方将集中讨论西方六国为解决伊朗核僵局提出的激励方案。六国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方案据认为不但包括经济和技术上的激励措施,而且在贸易上也做出了让步。

  据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德国希望伊朗尽快响应西方六国解决核僵局的方案。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最近表示,这个方案为达成协议奠定了新的基础。但是他说,只有伊朗首先停止浓缩铀活动,双方的谈判才能开始。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也将停止要求通过伊朗问题决议的努力。

  德国外长在柏林的会谈中很可能重申六国方案的先决条件。

  本周稍早时,伊朗外长穆塔基到访

意大利,与意大利外长举行了会谈。

  许多外交官认为,伊朗有可能利用7月中旬圣彼得堡八国集团峰会的机会做出正式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