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再让布什碰钉 拒向美墨边境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移民问题上一直与布什唱反调,虽然不久前同意向美墨边境派驻1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但却给布什政府提了一堆条件。日前,布什再次要求施瓦辛格向边境增兵1500人,结果又碰了个硬钉子。

  据美联社6月23日报道,加州国民警卫队的两名高官向媒体透露,五角大楼下属的国民警卫局要求加州政府调集1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赶往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交界的边境,帮
助边境巡逻队员进行协防。但是施瓦辛格认为,这将会极大削弱加州警卫队的力量,一旦出现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将难以应付,因此断然拒绝。

  施瓦辛格的发言人亚当·门德尔松证实了施瓦辛格的这一决定。他说,州长认为这将给加州增加不合理的负担,并干扰警卫队的正常训练计划。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各州国民警卫队的控制权和警卫队司令的任命权通常都属于州政府,除非总统(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出于战争等特殊目的将国民警卫队置于军方控制下。

  6月1日,施瓦辛格和布什刚刚结束了一场历时17天的“兵权”之争。布什5月15日宣布了向美墨边境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的计划,但身为奥地利移民的施瓦辛格并不乐意加入布什的计划。他的理由是,边境安全属于联邦政府的职责范围,应当增派边境巡逻队员,而不是打国民警卫队的主意。双方在是否派兵和谁承担费用的问题上陷入了僵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布什政府答应承担全部费用,而加州也答应在7月31日前向边境输送1000名警卫队队员。

  目前,加州已经有250名警卫队队员到岗,但布什若想从施瓦辛格手下再挖走1500人,恐怕就不仅仅是钱能解决的事情了。(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