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神秘飞机多次侵入英国领空被当成UFO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被称为“曙光女神”(Aurora,又称“欧若拉”)的极超音速机侦察机是美国航空界和军事界最负盛名的传说之一,尽管美国军方一直否认它的存在,但不断有证据表明它已经存在多年。日前解密的英国政府档案显示,这种间谍机可能曾在英国政府不知晓的情况下,多次侵入英国领空,而一些目击者还把它当成了外星飞碟(UFO)。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上世纪90年代初,苏格兰曾有过一系列关于不明飞行物和
空中奇怪声音的报告。困惑的当地人以为是外星人来访。而英国媒体却联想到了美国空军1985年提出的“曙光女神”计划。当时,美国空军计划开发新的超级侦察机,后来因为研究经费远远超过预算,而在1986年取消。

  但是媒体和公众一直认为军方已经秘密地开发出了“曙光女神”。曾有美国目击者在内华达州的帕姆代尔空军军事基地附近看见一个巨大的三角翼飞机在飞行,还有两架F-111飞机护航。此后类似传闻不断。90年代中期,内华达州

地震监测局发现了来自空中的特殊震波,还有无线电爱好者多次截听到该机以288兆赫的超高频秘密信号与通信卫星联络的电波。

  1989年,英国皇家侦察军的飞行器专家克里斯·吉布森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敦的石油钻台工作时,也曾亲眼目睹了一架三角翼飞机在空中通过加油机补充燃料。吉布森曾在皇家侦察军服役过12年,但他从未见过这种飞机。1992年,当英国本土出现所谓

UFO的传言时,他便向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告了自己的见闻。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社会科学教授戴维·克拉克根据英国《信息自由法》获得了关于当时这一事件的解密文件。他表示:“显然,英国政府怀疑自己被蒙在了鼓里。”(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