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越南国家主席总理国会主席集体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为了实现领导干部的年轻化,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总理潘文凯、国会主席阮文安于6月24日集体向国会递交了辞呈。

  据美联社报道,越南国会发言人说,陈德良等三人24日正式递交了辞呈,以便为年轻一代的领导人让路。越南国会则将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他们的辞呈。

  在今年4月,72岁的潘文凯、69岁的陈德良以及68岁的阮文安在越南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没有再次入选越共中央政治局,连中央委员会都没入选。

  陈德良1937年5月5日出生,1997年9月在越南十届国会上当选为国家主席,2002年7月在十一届国会上当选连任。 潘文凯1933年12月25日生于西贡(今胡志明市),1997年9月当选为政府总理,2002年7月连任。 68岁的阮文安2001年6月27日当选国会主席,2002年7月赢得连任。根据规定,他们的任期在2007年7月届满。

  潘文凯上月对记者说,他已经提名副总理阮晋勇作为他的接班人。阮晋勇今年56岁,曾经

留学中国广西师范大学,担任过越南国家银行行长,在近年来主管经济工作。2005年10月,阮晋勇率越南政府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曾专程前往广西师范大学探望。

  而现年64岁的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则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越南新的国家主席。越南首都河内市委书记阮富仲则有望出任新的国会主席。

  越南国会定于下周选举出新的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选举结果将于26日公布。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