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进行谈判 愿外交解决朝导弹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准备进行谈判愿外交解决朝导弹问题(图)

传闻朝鲜的长程导弹可攻击到美国阿拉斯加州胡帕贝旧区(美联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二十二日松口说,华府致力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并准备与朝鲜进行谈判。

  之前美国一直强硬表态拒绝朝鲜方面要求会谈的要求,并警告称假如朝鲜发射长程导弹的话,朝鲜将会付出“若干代价”。与此同时,美国军方表示,军方准备使用导弹防卫系统。

  据悉,美国国务院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德曼,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致词时说:“假如朝鲜发射导弹的话,我们将会设法让其付出若干代价。”

  副总统切尼称,美国正密切关注朝鲜的一举一动,不过到现在为止还不清楚平壤方面在导弹试射行动上的真实意图。尽管美国一直怀疑朝鲜可能已经具备了核能力,但这并不能说明它对美国的攻击是迫在眉睫的。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假如朝鲜对美国发射导弹的话,美国军方将使用实验中的导弹防御系统自卫。

  哈德利说,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朝鲜“放弃发射导弹”。他说:“我们认为,应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而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寻求的。”但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二十二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呼吁布什政府采取打击行动,摧毁朝鲜的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