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球迷“论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6:26 解放军报
球迷“论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刘化迪

  

球迷“论战”

  壅现场观战的韩国女球迷。本报记者刘化迪摄

  

世界杯一场生死战过后,交战双方的球迷能和平相处的情况不多见。韩国队对阵瑞士队一战败北,当晚记者乘坐火车返回驻地,曾拉到几名双方球迷促膝夜谈,大家“论战”
激烈,但气氛还是友好的。

  对阵的韩国一方是母子二人,另外一方是瑞士小伙子狄德罗,争论的焦点是“钟表匠”的第二个进球是否有效。

  “你们打反击,那个前锋(弗雷)的越位是明明白白的。”十四五岁的韩国小孩首先“开炮”。“就是,边裁也已经举旗,直到球已经进入球门旗还在举着。”小孩的妈妈补充道。

  “看清楚,瑞士的传球被你们后卫拦截时挡了一下,所以弗雷虽然在越位位置上,但是按照规则,如果越位位置上的球员是接到对方球员的‘传球’,是不算越位的。”狄德罗边说,边拿出纸笔画着当时的情景。

  所有人都知道韩国队有些冤。但规则就是规则,就算边裁做出了旗示,只要主裁判不鸣哨中止比赛,比赛仍应继续进行。韩国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助理裁判在这一进球中只是起了干扰作用。

  这时候,韩国小孩突然发现狄德罗的围巾上一边是瑞士国旗,一边是韩国国旗,他兴奋地嚷嚷:“看,我脸上也画着两国的国旗呢。”小家伙像个花脸猫,两面旗子早就模糊了。

  “如果今晚的对手不是韩国队,我也愿意成为‘红魔’。”瑞士小伙子的话在我看来并不是玩笑。“红魔”的声浪已经影响了整个欧洲,他们在三场小组赛中的气势甚至可以与东道主媲美,德国有好几个世界杯主办城市甚至把“红魔”的大幅照片配韩国国旗印在公共汽车上。我在场下拍球迷的照片时,看到许多身披韩国国旗为韩国加油的球迷,他们明显不是韩国人。

  “你们韩国球迷的名气可能比球队的名气更响……”记者的感慨令韩国母子颇为自豪。

  (本报法兰克福6月2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