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归平淡 重拾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刘化迪

  德国世界杯48场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16强全部产生,除了加纳队和澳大利亚队之外,其余14支球队全是欧美列强。这样的结果是实力的真实反映,也使本届杯赛“冷门”、“黑马”骤减。

  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终于没有摆脱小组赛全军覆灭的结局。综合来看,这几支球队的失败都没有任何借口:沙特队取得一分已属幸运;日本队完败于澳大利亚队和巴西
队,证明日本队克隆“桑巴”技术风格并没有取得成功;老迈的“波斯战士”伊朗队已经挥舞不起自己手中的圆月弯刀,他们在一个实力不高的小组中排名垫底说明了一切。

  亚洲真正的骄傲属于“太极虎”韩国队,他们师承荷兰队全攻全守风格,并根据自身的身体技术条件创立了鲜明的风格,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尤其是小组赛第二场对世界冠军法国队,身处逆境之下,依靠顽强的意志扳平比分,使得“高卢雄鸡”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不得不苦战求生。韩国队的技战术水平和战斗精神证明,他们上届

世界杯四强的成绩也绝非浪得虚名。

  亚洲球队也有亮点,它们在与非洲球队的交手中非平即胜,保持不败。不过这并不能证明亚洲的足球水平超过了非洲,而是因为非洲此届世界杯出线队伍整体水平不高,何况亚洲球队并没有与加纳队和科特迪瓦队交锋,这两支队伍的水平远远高于多哥等队。

  从1998年伊朗队为亚洲球队取得了第一场胜利至今,亚洲足球水平稳步提升,但并没有提升到令人乐观的高度。四支亚洲球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战绩是一胜四平七负,这样的战绩在经过2002年的辉煌后,似乎又回到了8年前。

  亚洲经济在世界格局中非常活跃,但是,亚洲足球始终难以在国际足坛赢得更多的话语权。随着

澳大利亚队加入到亚洲足联,亚洲足坛将发生新的震动。亚洲足坛需要新的血液,更需要新的发展契机。经历了上届世界杯的“繁荣”之后,重归平淡的亚洲球队需要重拾信心。

  (本报法兰克福6月2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