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副团长耶养卫带领官兵创造6项新装备训练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0: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贾文恒、特约记者马颖报道:兰州军区某高炮团副团长耶养卫在谋打赢征途上拼搏不息,带领部队创造6项新装备训练纪录,编写的127份专业教案被上级推广。5月上旬,他在训练场上留下的一串串故事,被官兵们自发地收集起来编成小品等节目,在全团广为传颂。

  把训练场当战场,耶养卫用这一理念从难从严要求部队。一次,上级组织军官编组
作业考核,开考前半小时,耶养卫发现预先准备好的作业中有些“敌情”与信息化战争不符,当即责令现场修改。年初,团里组织新兵开展20公里综合战术演练考核,驻地气候突变,狂风暴雪中,连行军路线都看不清楚,有人建议为确保安全推迟演练。耶养卫断然拒绝:“打仗时敌人不会只选择好天气!”

  高炮训练,空中动态目标识别时间短、难度大,为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耶养卫专挑刮风下雨或阳光强烈的气候进行识别训练,并将目标在空中出现的不同飞行情况,一一拍摄下来让大家仔细辨认,帮助官兵练就防空作战的“火眼金睛”。在兰州军区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耶养卫带领官兵取得5金2银1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名列军区高炮分队之首。

  某新型导弹配发团队不久,耶养卫主动请缨负责新装备训练。他拜两名从导弹学院毕业的排长为师,从基本理论、构造、性能原理等学起,反复琢磨,刻苦钻研。导弹发射训练缺少模拟器材,耶养卫就带领官兵自己动手研制模拟训练器材,并通过创新训练方法使射手训练成绩迅速提高。一年后进行实弹发射,他们一举创下6项新纪录。

  多年来,耶养卫养成了爱学习、爱钻研、爱琢磨问题的好习惯。在他的办公室里,许多军事高科技书籍被他翻毛了边,里面还写满了一道道批注。他结合工作实践编写的各种专业教案,大多被上级推广使用。去年,他带领高炮分队开展岗位练兵,3个月时间内,光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他就记了数百个,并一一在训练场上得到解决,有力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