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台湾须订定出行之有效的长期发展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23:47 中国新闻网
萧万长:台湾须订定出行之有效的长期发展策略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政治大学EMBA中心兼职教授萧万长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立宇 邹辉)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二十三日在此间举行成立二十五周年院庆,该院董事长萧万长在庆祝会上表示,过去二十多年,世界包括台湾在内都发生了非常重大的改变,中经院是最佳见证者。

  萧万长在致词时回顾了中华经济研究院自一九八一年正式成立以来走过的二十五年历程。他表示,时间虽然不算长,但却经历了台湾及国际经济发生的巨变,前苏联及中国大
陆的转向市场经济,对世界经济的改变影响至大,特别是中国大陆,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经济崛起后,影响已及于全球。

  他说,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网络世界的无远不届,人才及知识交流的更加快速,国家和地区间的地理界限已彻底改变。

  萧万长指出,在这段时期内,台湾却因民主化过程中产生的纷扰,影响了经济的发展,无法与其它国家和地区展开同步打拼,自二00四年以来,经济成长率及人均所得的提高都已不如其它亚洲“四小龙”。对此,当局须更谨慎处理,深入了解全球与中国大陆经济产业发生的变化,订定出行之有效的长期发展策略。

  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及相关官员、学者和工商界人士约近百人出席了今天的庆祝酒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