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斯诺夫人电贺话剧《红星照耀中国》首演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专电(记者孙丽萍)根据美国记者爱德加·斯诺名著《西行漫记》改编的大型话剧《红星照耀中国》23日晚在上海首演。斯诺夫人特地从美国发来贺电,预祝演出大获成功。

  《红星照耀中国》由上海文广集团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与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献礼,演出从6月23日开始至7月1日止。

  斯诺于1936年访问陕甘宁边区,成为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他与毛泽东、朱德等红军高级将领接触,在美国报刊上撰写了大量通讯报道,真实地介绍了当时不为人知的“另一个中国”。

  加拿大友人大山,此次扮演剧中的爱德加·斯诺。这也是他首次涉足话剧舞台。据介绍,80岁高龄的斯诺夫人得知上海要演出《红星照耀中国》时,非常兴奋,她幽默地祝主演大山“别摔了你的腿”!事实上,这是一句西方惯用的演出祝词,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挡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红星照耀中国》编剧兰小龙说,该剧试图打破现实主义剧本创作方法,以诗意的语言讲述红军故事,在舞台上自由转换空间,洋溢着青春、激情的气息。

  首场演出结束后,大山的表演颇获肯定,虽然略显拘谨,仍质朴感人。记者了解到,作为大山的老师,

相声演员姜昆也对这部话剧寄予厚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