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王金平同台号召全民罢免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23: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今天下午3点,中国国民党在高雄市科工馆举行“呛扁”大会,再喊“清廉保台、阿扁下台”口号,包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到场号召“全民罢扁”。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首度上台发声“呛扁”,他表示执政贪腐,造成民生凋敝,实在让人民无法忍受,呼吁台湾民众支持罢免案的推行。

  马英九在5点钟左右抵达现场,在高雄警方及维安人员层层簇拥下护送马英九入场,让现场蓝营“呛扁”气氛冲至最高点。

  马英九援引陈水扁任职时的誓词表示,当初他信誓旦旦愿意在人民监督下执政,并且做不好愿意下台负责,要求陈水扁回忆起曾经说过的话。

  马英九表示,弹劾案需要犯罪事实,罢免却是人民对领导者投下不信任票的表现,因此,失去人民付托,经济逐年下滑,亲信、亲人弊案缠身,罢免陈水扁具有绝对正当性。罢扁不是为了夺权,即使罢免案成功,政权依旧操在民进党手里,现下的作为只是为了“大是大非”、“除弊防贪”。他呼吁民进党要除去包袱,陈水扁只有下台负责一条途径。

  台媒报道称,在高雄的“呛扁”现场,有泛蓝民众自制陈水扁及吴淑珍的“遗照”,向陈水扁呛声,要他下台。有民众则扮成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样子,戴上手铐,穿上赵建铭“2260(监号)”的T恤,顶着烈日,站在广场上,抗议陈水扁家人的贪腐,大喊“陈水扁下台”等口号。(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