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因腹痛住院 军警加强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22日晚上,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因突然感觉腹痛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医生23日宣布,阿罗约患了急性腹泻,不过无大碍,目前已进行静脉输液,她住院的时间会比此前估计的要稍长一些。

  ***突然腹痛被送进医院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办公厅主任迈克尔?蒂芬索说,22日晚,阿罗约在马尼拉市郊一家餐馆和家人一起聚会。阿罗约在餐馆时就感觉腹痛,返回总统府后不久还是不见好,于是在当晚9时30分左右被送往圣卢克医学中心。

  蒂芬索说,医生迅速检查了阿罗约的身体状况。医生后来透露说:“我们的诊断是总统患了急性

病毒感染性腹泻,现在已经治愈,病人感觉不错。她可以随时出院,不过根据总统家人的要求,她将在医院多呆上一段时间。”

  ***过度疲劳所致

  阿罗约的执行秘书爱德华多·埃尔米塔认为,“过度疲劳”可能是阿罗约这次住院的原因。蒂芬索对此也持同样的意见,他说:“总统必须休息,她必须放慢步伐。”

  阿罗约原计划23日出席内阁会议,然后前往最近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视察。由于突然病倒,她现在不得不取消这些计划。但是,目前还不知道阿罗约是否会推迟出国访问行程。按照日程安排,阿罗约24日晚将启程前往意大利、梵蒂冈和西班牙访问。

  ***军警高度戒备

  阿罗约住院当天,菲律宾警方收到的情报显示,反政府武装可能在马尼拉制造炸弹袭击事件,马尼拉1万多名警察当天立即处于警戒状态。

  在阿罗约入住的圣卢克医学中心,大约12名总统卫队成员在病房所在的4层走廊上执勤。政府官员解释说,这是在总统就医期间采取的例行安全措施。

  阿罗约2001年1月出任菲律宾总统,是美国总统布什在反恐战争中的亲密盟友之一。上任以来,阿罗约面临巨大压力。她曾多次遭遇政变图谋和谣言。近年来,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菲国内则经常发生火山爆发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阿罗约一直很不轻松。

  2005年,阿罗约处境更是艰难,因为菲律宾反对派指责她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舞弊,并向国会提交弹劾指控。不过,菲律宾众议院最终驳回指控,保住了阿罗约的总统宝座。

  (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