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签署共同开发新型拦截导弹的政府换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3日电(记者 乐绍延)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与美国驻日大使托马斯·希弗23日在东京签署了有关共同开发下一代导弹防御系统新型拦截导弹的政府换文。换文签署后,日美两国共同进行的新型拦截导弹项目从本年度开始由研究阶段进入开发阶段。

  换文附件规定,日本政府在今后9年内为开发新型拦截导弹负担费用10.12亿美元,美国承担11.15亿美元的开发费用。附件还规定了日美在开发工作中的分工。

  此外,麻生与希弗当天还签署了有关转让武器及提供武器技术的新协定。新协定在原协定有关转让武器或武器技术给第三国必须事先得到对方的同意以及出口的武器和武器技术禁止在规定目的之外的场合使用等条款的基础上,增加了“作为‘武器出口三原则’例外的武器”也必须遵守上述条款的规定。这使得被日本政府作为例外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导弹零部件及其技术也成了限制的对象。美国要向其他国家出口或转让相关技术时也必须事先得到日本的同意。

  日美两国从1999年开始共同研究开发下一代导弹防御系统的新型拦截导弹,并计划于2015年进入生产和部署阶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