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将一部反弹道导弹雷达部署在日本北部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3日电日本官员23日说,一部能够监测弹道导弹的高分辨率雷达已被部署到日本北部一个军事基地。

  一名日本防卫厅官员说,这部X-波段雷达23日早晨从驻日美军的三泽空军基地运抵位于津轻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车力基地。三泽和津轻都在日本青森县境内。青森位于东京东北576公里处。

  这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官员说,这部雷达有望于今年夏季开始投入使用,以监测弹道导弹的活动。这种雷达只能用于监测导弹,没有配备拦截导弹。

  这名官员称,部署这部雷达事宜是日美导弹防御合作计划的一部分,部署时机与最近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传闻无关。

  日本外务省23日宣布,日美代表当天签署了一项旨在加强两国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方面合作的协议。

  美国情报机构19日说,朝鲜正在为“大浦洞”2型洲际导弹注入液体燃料,准备试射。美国官员说,这种导弹据信可以射到美国阿拉斯加州,甚至西海岸。(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