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纳尔多:胖并快乐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34 解放军报
罗纳尔多:胖并快乐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刘化迪

  

罗纳尔多:胖并快乐着
1米83的个头、90公斤的体重为三届“世界足球先生”、一次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的罗纳尔多赢得了“肥罗”的称号。

  看起来,“肥罗”挺像一头养在动物园里的狮子,优裕的生活使其彪悍的体形略显臃肿。但如果谁认为“万兽之王”丧失了捕食的天性,谁就会有“丧身狮口”的危险。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过后,朝“肥罗”开炮的媒体不少,法新社的文章说:“罗纳尔多除了在禁区里悠闲地踱步,似乎没干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不满足一球小胜克罗地亚队的巴西媒体说:“该让罗比尼奥首发了”……

  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不为所动,第二场照样派遣“肥罗”登场。也许是外界的批评传入了他的耳朵,“肥罗”的跑动比头一场积极了些,但是没有入球,难听的话又来了,“也许罗纳尔多忘了怎么跳桑巴”……

  出线无虞的佩雷拉索性把最后一场小组赛当成了“肥罗”的热身赛,“我相信他一定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回到最佳状态”。多特蒙德清爽的晚风带来了“狮子”的杀气,

日本队注定要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他们忘了2002年自己当东道主时,那个视进球如草芥、7场比赛打入8球的“
外星人
”。上半场最后时刻,罗纳尔多在本届
世界杯
的第一粒入球如期而至——小罗斜传禁区,西西尼奥头球摆渡,“狮子”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轻松攻破川口能活的十指关。

  “肥罗”不愿再闲置他的进攻天赋和脚下灵感,现在离他追平德国人穆勒世界杯进14球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第81分钟,经过几脚小范围配合,“肥罗”右脚劲射皮球入网——“狮子”的牙齿依然锐利,在那块狭小的禁区里,他就是“万兽之王”!

  带着满足和惬意的微笑,“肥罗”懒散地与队友庆祝自己新的世界杯进球纪录的诞生。追平纪录并不足以令他忘形,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更不足以令他满意,也许后面的淘汰赛才是“狮子”真正睁开睡眼的时候。

  (本报多特蒙德6月2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