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观摩团成员点评美军关岛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3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白瑞雪)结束了对美军关岛演习的观摩回国后,中国观摩团成员23日在北京对美军这次演习进行了点评。

  观摩团成员认为,这次演习在三个方面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美方热情接待中国观摩团,中美双方都表明了对进一步发展两军关系的积极
态度。观摩团团长、海军副参谋长张磊愚少将说,在这次观摩中,美方从指挥控制、作战编程到部队演练都作了简要介绍。中国观摩团与美方军人就许多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相互了解。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谢锋指出,中美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军事关系,两军扩大交流、增信释疑,不仅有利于推进两军关系,而且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第二,参演美军官兵训练严格细致,技术操作规范。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凤景泉少将在近距离观察舰载机起降时,对美军严格的技术规范印象深刻。他发现,舰载F-18战斗机飞行员的救生装备,平时和战时一样,准备工作非常到位。“不管现代武器多么先进,人的训练都是基本和共同的要求。”

  第三,参演美军训练与实战紧密结合,互为牵引。“这次演习既是一次例行的训练,也是未来实战的预演。”南京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周国建大校认为,虽然美方没有透露演习的背景和方案,但这次演习无疑是519特遣联队按照实战方案和作战编组在预定地区进行的联合训练,今后在这一地区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如何去应对,目前的训练就要着手解决什么问题。“也就是说,仗怎么打,兵就要怎么练。”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