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凭吊中国援坦专家公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3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6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明大军)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上午在坦桑尼亚总理洛瓦萨陪同下,专程前往位于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市郊的中国援坦专家公墓凭吊,并视察了中国援建的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工地,慰问两国工程技术人员。

  中国援坦专家公墓共安葬着69名中国援坦牺牲人员,其中47人是为修建坦赞铁路牺
牲的。

  温家宝首先向书写着“中国援坦专家光荣牺牲同志之墓”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中坦两国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随后,温家宝凭吊了牺牲人员的墓碑,向烈士墓献了鲜花。

  温家宝在纪念碑前发表讲话说,三十多年前,一群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远涉重洋,踏上广袤的非洲大陆。他们披荆斩棘,历尽千辛万苦,与勤劳、勇敢的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人民携手并肩,在非洲大地上共同建造出一条现代化的铁路,而他们中间的一部分人却永远安息在这片远离故乡的土地上。

  岁月流逝,他们在这里已经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但是,祖国人民和坦赞两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他们。

  随后,温家宝在留言簿上题词:“烈士英名永垂不朽,中坦友谊万古长存。”

  凭吊中国专家公墓后,温家宝来到位于市区内的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工地,慰问正在施工的中坦两国工程技术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