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隆重表彰森林灭火战斗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张建军报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让官兵心中再一次涌动与森林大火殊死战斗的激情和豪迈。今天,武警部队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对参加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灭火战斗的14个英雄集体和26名先进个人进行褒奖。

  5月下旬,黑龙江省嫩江县嘎拉山、松岭区砍都河和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免渡河林区因雷击发生3起特大森林火灾,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武警部
队特别是森林部队广大官兵,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胡主席重要指示,发扬知难而上、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夺取火灾扑救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次受表彰的英雄集体和先进个人中,有3个单位被授予“森林灭火英雄大队”荣誉称号,1名个人被授予“森林灭火英雄”荣誉称号,还有11个集体和25名个人被记功嘉奖。武警部队党委号召官兵向他们学习,为有效履行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而努力奋斗。

  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武警部队政治委员隋明太及公安部、国家林业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表彰大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