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发现了比黄金更可贵的东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夏清泉、特约通讯员杨吉庆报道:武警黄金十一支队二中队新战士刘宜军,入伍半年多没给家里写过一封信,原因很简单,他觉得黄金部队不扛钢枪扛钢钎,当这样的兵没出息。不过,今天他终于提笔给家里写了第一封信,指导员张自强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这说明中队干部的思想工作见效了。

  刘宜军是个城镇兵,入伍就是冲着练兵习武来的,谁知却被分到了武警黄金部队。
这和自己的理想反差太大,他感到没脸见亲戚朋友,连家信也不写了。支队党委还了解到,其他中队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支队党委在分析问题时发现,虽然年初就开展了使命教育,但与官兵的思想结合得还不够紧密,对每天在不同岗位上从事具体工作的官兵来说,没有完全认识黄金部队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于是,他们及时调整了教育方案,把官兵们工作生活中的小问题当作大问题来重视,把历史使命教育的大主题化为结合具体工作的小课题,在部队广泛开展了“黄金部队官兵的使命是什么”、“如何当好一名黄金兵”等主题讨论。官兵们在讨论小课题、辨析小故事中认识到,武警黄金部队在经济战场上同样需要战斗精神,履行历史使命就是立足岗位为国家多找矿找大矿。刘宜军在给父母的信中写道:“部队生活让我发现了比黄金更可贵的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