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感到一种勇敢和坚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绥德鲁(利比里亚)6月22日电罗建刚报道:昨天,在大西洋畔一片茂盛的棕榈林里,北京军区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医疗分队孙天胜队长介绍说:远离祖国,条件艰苦,用多种形式激发斗志,坚定了大家克服困难、圆满完成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4月底,北京军区首次派往西非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医疗分队43名官兵到达任务区
后,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顺利打开了工作局面。6月初,他们结合维和任务,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锤炼维和精兵”系列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他们在全队开展了“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和“争当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引导大家立足医疗和生活保障工作岗位,争先创优。结合深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利用队员到保障部队巡诊、到偏远部落义诊服务时机,引导大家时刻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家形象,展示着中国军人的素质和道德修养,丝毫不能懈怠。他们利用党日时间,着眼维和任务需求,组织队员长途行军180多公里,锤炼快速机动能力。把党日活动与使命教育、提高维和技能结合起来,也大大激发了队员们的潜能,调动了积极性。女队员王颖琦在日记中写道:“站在望不到边际的棕榈林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的眼泪蓄满了眼眶,我再次感觉到一种勇敢和坚强,生命中顿时充满了力量。”

  该队贾振德政委高兴地说:系列活动带来了新变化。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自学,提高服务技能的热情更浓了,服务态度更好了,参加急难险重任务的积极性更高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更坚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