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庆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刘声东、特约记者冮伯友报道: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中共上海市委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王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报告会前会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向王庆平同志学习的活动,一定能够教育激励广大官兵以英雄为榜样,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参加会见。

  徐才厚指出,王庆平同志入伍18年,多次变动工作岗位,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干得非常出色。正是具备这样一种好的思想基础,使得他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王庆平不愧是新时期青年军人的杰出代表,不愧是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榜样,不愧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楷模。

  徐才厚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都要向王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他一流的工作标准和旺盛的革命干劲,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建功立业;学习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自觉践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学习他真诚关爱战友的革命情怀,满腔热情地帮助官兵全面发展。

  报告会上,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四连士官吴琼,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三连指导员张彤霞,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童建民,王庆平的妻子汤梅,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吴柏铭,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王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他们的报告生动感人,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主持。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在报告会上讲了话。首都青年学生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700多人听取了报告。

  四总部、南京军区、军委办公厅和上海市委领导张黎、孙思敬、李栋恒、雷鸣球、刘云耕等也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