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军分区大力加强后勤建设记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0:03 解放军报

  李爱辉 成 军

  昔日,给亲朋好友打个电话要跑到二三十公里外的乡镇;如今,电脑、电视、电话进入了班排宿舍。以往,用电难、看病难、吃菜难;现在,网上购物、网上娱乐、网上巡诊一应俱全。近年来,西双版纳军分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后勤保障能力发生了巨大变化。

  该军分区担负着近千公里的边防管控任务,一线连队大多分散在热带雨林深处,不少连队原来食堂条件十分简陋。有关部门向军分区党委提出整修一线食堂的建议。由于经费紧张,有人认为简单修补一下即可。对此,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态度明确: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必须落实在行动上。随后,他们压缩行政性开支,对所有建制连队食堂进行了综合整修,使基层官兵就餐条件大为改善。

  向基层倾斜的保障理念与思路,迅速改善了一线官兵的生活条件。去年初,针对连队分散采购副食品价格偏高的问题,军分区在边防某团进行网上购物试点,将部队所需主副食品、办公用品等登记造册,让几家超市竞争。多家超市为此竞相让利出售。网上购物实行后,有个连队算了笔账:试点一个月,仅主副食品一项就节约近2600元。

  为促进后勤保障能力的整体提升,该军分区把建设

信息化保障体系作为后勤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他们对原来的网络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集数据、文字、图像、管理与保障为一体的指挥信息平台,实现了后勤管理网络化、数据处理自动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