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举行“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23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3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06”军事演习是针对朝鲜的挑衅行为。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谈话说,美国举行的这一演习打着所谓“确保海上航路安全”和“联合反恐”的旗号,实际上却把矛头指向朝鲜。美国的行动使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六方会谈的前景更加黯淡,并使朝鲜半岛的局势变得更加紧张。

  这位发言人还对韩国参加“环太平洋-2006”

军事演习表示不满,认为这一举动违反了双方2000年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将影响朝韩关系。

  据朝中社报道,美国、英国、

澳大利亚等国将从6月25日至7月29日在太平洋举行大规模“环太平洋-2006”多国军事演习。50多艘军舰和数百架飞机将参加这一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