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里贾尼称美试图利用核问题颠覆伊朗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6月23日表示,无论有关该国核问题的谈判结果如何,美国都意图推翻伊朗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23日出版的英国《卫报》引述拉里贾尼的话说:“核问题只是借口,如果不是核问题,他们(美国)还会找到其它的借口。”

  拉里贾尼还指责美国政府依靠武力实现其在中东地区的目标,而美方在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政策让解决伊朗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拉里贾尼说:“如果他们继续这样走下去,油价将会持续飞升,而我们的决心也会加强。他们试图在中东地区煽风点火。美国的战略是利用武力来保证他们的利益。”(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