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头5个月缴获各类毒品1819千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陈志国、郑鹏)今年1至5月,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破获毒品案件19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43人,缴获各类毒品1819千克、易制毒化学品355千克。

  今年以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进一步加大打击走私、制贩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截至5月底共破获一次涉及毒品1万克以上的案件21起,查获毒品545.8千克。

  按照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各边防总队在当地公安机关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展开了大规模缉毒行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从3月21日至31日集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06边境狩猎”一号缉毒专项行动,共查获毒品案件1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缴获各类毒品128千克。4月21日和6月20日,“边境狩猎”二号、三号行动又拉开了战幕。三号行动刚刚打响,德宏边防支队江桥边防检查站利用缉毒犬查破贩毒案件3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695克。

  

福建公安边防总队不断加强情报信息搜集,严密防范控制沿海一线。1至5月,他们破获毒品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包含冰毒半成品在内的各类毒品359千克。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针对“金新月”毒品渗透的严峻形势,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今年6月初,他们主动出击,一周内侦破3起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与此同时,各边境地区公安边防部队积极开展区域性禁毒国际合作,与禁毒机关及缅甸、老挝等邻国禁毒执法部门及时交流情报信息,在调查取证、抓捕、遣返犯罪嫌疑人等方面密切配合,共同打击跨境毒品犯罪。

  1月25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在泰国警方的协助下,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件,抓获了中、泰通缉的大毒枭,缴获冰毒片剂52千克,捣毁一处毒品加工厂,摧毁了一条贩毒通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