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红了眼 绑两百工人要处死俄外交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处死两名美国士兵后,6月21日,杀红了眼的伊拉克武装联盟——“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又宣布决定处死4名俄罗斯人质。同一天,多达200名伊拉克工业部下属国有公司的员工在下班时在巴格达北部被武装分子绑架,酿成了伊拉克自萨达姆倒台以来发生的规模最大的绑架事件。

  ·伊武装决定处死俄使馆人员

  伊拉克武装组织联盟——“圣战者协商委员会”6月21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决定处死4名在6月3日被绑架的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

  该委员会说,莫斯科没有在48小时内满足他们在周一提出的俄罗斯从车臣全部撤军的要求,“因此,圣战者协商委员会伊斯兰法庭决定执行真主的法律,宣判他们死刑。”不过声明没有指出处决人质的具体日期。

  这些俄罗斯人质包括俄罗斯驻

伊拉克三秘扎伊采夫、另外3人分别是斯米尔诺夫、费多谢耶夫和阿格里尤林,其中阿格里尤林还是一名穆斯林。

  阿格里尤林的妹妹当天在半岛电视台祈求武装分子高抬贵手,释放俄罗斯人质。她头戴穆斯林头巾在电视上说:“我祈求你们宽恕和释放他们。你们是穆斯林,信仰伊斯兰教,那是和平与正义的宗教。我作为一名穆斯林,与其他俄罗斯所有的穆斯林一起都对伊拉克所发生的一切感到痛心。请你们理智行事,想一想人质家人和孩子的感受,他们正在等待他们回来……长期以来,我哥哥一直是全家的支柱。”

  俄罗斯外交部也呼吁绑架者不要杀死俄罗斯人质。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说:“我们再次敦促他们不要采取不可挽回的行动,保留4人的性命。”他说,俄罗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没有发动对伊斯兰的战争”。

  此前一天,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宣布处死了两名美军士兵。美军官员6月21日在华盛顿透露,至少一名士兵被斩首,另一名士兵也可能是被斩首而死。这目前两名士兵尸检报告尚未正式发布。

  ·巴格达200名工人遭绑架

  伊拉克警方人士透露说,大约50名武装分子6月21日在巴格达北部骚乱不断的塔吉镇设下埋伏,绑架了这些工人。这些工人所在的工厂在萨达姆时期属于军工企业,后来转为民用制造企业,生产金属门窗,隶属伊拉克工业部。

  据法新社报道,目击者卡迈勒·穆罕默德说,他看到武装分子拦住了这家工厂的两辆汽车和一辆小型货车,绑架了乘车回家的工人。目前尚不清楚武装分子为什么要绑架这些人。但伊拉克警方强调说,这可能与宗派冲突有关。该工厂位于逊尼派地区,而这些工人可能是什叶派穆斯林。据美联社报道,武装分子后来释放了一些妇女和儿童。(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