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酝酿新议案 严打冒牌战斗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追查从互联网上购买军功章并在公共场合佩戴的冒牌战斗英雄,越来越多的美国议员也表示支持一项加大对冒牌战斗英雄惩罚力度的新议案。

  报道说,今年以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就12起假冒战斗英雄案展开调查。照此速度,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对此类案件的调查数量将是去年的一倍。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调查员托马斯·科顿从10年前就开始调查假冒战斗英雄案件。他说:“他们(假冒者)这么做是为了引人注意。这些人盗取了那些真正的英雄的荣誉,这绝对是不光彩的。”

  在美国,未经许可佩戴普通军功章或相关配饰属于轻罪,惩罚并不重。只有敢于佩戴美军最高级别勋章“

荣誉勋章”的假冒者,才会面临最高1年监禁和10万美元罚款。根据新议案,那些购买“紫心勋章”、“铜星勋章”或“荣誉勋章”,并在军人葬礼、宴会和慈善活动等公开场合佩戴的人,今后都将受到惩处。

  本月20日,59岁的西奥多·班恩蒂斯因假冒获得“海军十字勋章”的美国海军军官被定罪,他在法庭上承认自己从未在军队中服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