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布什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击落朝鲜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会不会试射导弹?美国高层对此看法不一,虽然都认为朝鲜正在进行准备工作。美国官员6月22日表示,虽然朝鲜的试射工作已经准备良久,但是美国不一定会使用导弹防御系统击落朝鲜可能发射的导弹。

  经过一周的紧张关注之后,布什政府好像准备松一口气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说,目前仍然不清楚朝鲜是否会试射导弹。在欧洲访问的布什总统表示,朝鲜的试射工作
已经准备了很久,从技术层面上讲,到了可以试射导弹的时候了,“但我们不知道他们的意图,我们希望他们放弃试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布什是否会下令使用美国还在完善中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朝鲜导弹还要看具体情况。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发射一枚导弹去击落另一枚导弹,但是该系统在此前的几次测试中不是很稳定。

  拉姆斯菲尔德22日在国防部一个吹风会上说:“总统将根据导弹试射的性质做出决定,判断(朝鲜导弹)是否威胁到美国领土,以及导弹可能会构成何种威胁。”(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