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在几个月内撤走数千驻伊美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6月22日透露,国防部领导人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内削减数千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据悉,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本周正在华盛顿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讨论美军在伊拉克的兵力部署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数千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撤离。目前驻伊拉克美军数量是12.7万。

  外界一直希望知道,对于目前驻伊拉克美军的水平,凯西会给拉姆斯菲尔德如何的建议。有国防部官员此前说,五角大楼原来计划在年内将驻军规模削减到10万人,但这一切都要看伊拉克形势的发展。

  凯西22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目前没有具体的撤军计划,但随着

伊拉克军队的日益壮大,美国将逐渐减少驻伊兵力。他认为,伊拉克军队的进步非常迅速,预计到今年夏季结束时,将有75%的伊拉克部队能够采取针对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