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粉碎国内恐怖袭击阴谋 逮捕七名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联邦调查局、佛罗里达州执法部门及当地执法部门22日在迈阿密地区进行了一次突袭,调查一起策划袭击美国重要建筑物的恐怖行动,一共逮捕了七名嫌犯。

  有官员称,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在现场发现任何武器或者制作炸药的材料。联邦调查局表示,迈阿密地区现在没有直接的危险。

  执法部门告诉CNN记者,这次逮捕行动摧毁了一起国内恐怖主义阴谋。恐怖分子企图袭击位于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的西尔斯大厦、位于迈阿密的联邦调查局大楼,以及其他一些目标。

  有关人员称,其中一人已经在周四前被逮捕。这次行动标志着一个长达一年的秘密调查行动的结束。与此次调查相关的文件目前尚处在保密阶段。

  联邦调查局官员称,他们搜查了利伯蒂市一处居民楼建筑工地附近的仓库。利伯蒂是迈阿密地区黑人和低收入者主要聚居区。联邦调查局探长罗伯特·穆勒告称:“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搜查和逮捕行动,明天早上整个行动将结束,那时我们会有更多的收获。”穆勒解释说,“因为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行动,所以我们不便于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我们每次都是在经过法官允许之后才进行这样的行动的。我们有搜查令和逮捕令……”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迈阿密地区分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州级和地方执法部门周四逮捕了好几名“与国内恐怖主义有关的”嫌犯。总检察长阿尔伯托·冈萨雷斯将于周五就这次行动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